close

#1

在這先跟大家拜個晚年
祝大家在今年可以
龍騰虎躍
升官發財

今年不免俗的
還是要來一趟
高雄----宜蘭
回娘家之旅
呵呵
只是今年稍稍的給它變化了一下

是滴
看到第一張圖就知道了
我給它繞上去了合歡山一下
從東部回去宜蘭
^^

#2


恩~
這個快要有點給它塞不下了
是不是要考慮換休旅車了呢
呵呵
想都不要想
除非我中樂透

#3


呵呵
這次的寒流真的不是假的
六點半在清境星巴克就已經包成這樣了

#4


這次過年真的很幸運
只有在鳶峰到昆陽這段小小塞到車而已
(大概40分吧)
其餘的行程都是順暢好走
(^^可能是我的行程剛好跟人家相反吧)

#5


上到了合歡山
兩個小傢伙看到雪多開心ㄚ

#6


#7


只是過了一會兒
就看到哥哥站在旁邊一動也不動的
媽媽過去問了他一下怎麼回事

原來哥哥突然頭暈
他自己嚇了一跳
所以不敢動了

其實哥哥在出發前一天
才退燒而已
再加上高山空氣稀薄
看到雪的他又很活潑之下
發生了頭暈目眩

#8


所以我們不趕在高山上停留太久
草草的照了幾張像
就趕緊下山了

#9


這次是我在雪地第二次開車了
經驗不能說是豐富
不過看到新聞上的報導
我還是把我看到的說出來跟大家分享

雪鍊
真的不要在山上租
山上的都是開"得利卡"的業者
表面說租給你(要付押金喔)
只是你回來時已找不到他的人了
你說
這樣你押金拿的回來嗎
所以最好在山下的輪胎行租
有店面的跑不掉

還有租雪鍊時
儘量要租我照片裡這種
有加V型破冰齒的
很多都是只有單單一條鐵鍊而已
這種單鐵鍊的
很容易在坡度較陡或冰層比較厚的地方打滑
我就看了不下十台的車
用這種單鐵鍊的在坡度較陡的地方打滑
爬不上去就是爬不上去
因為抓地力不夠
輪胎一直空轉
而我這種有破冰齒的
抓地力就很不錯
所以租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

另外
要記住
上了山
甚麼都要錢
舉凡幫你安裝
幫你拖吊等等
都是要錢
所以準備越充分
你的小朋友就會越安份的待在你荷包裡

#10


這間民宿漂亮嗎
呵呵
這是我們晚上住的民宿
三人房年初一要價4700
(後山的民宿~妳們一定都要這麼貴嗎)

下了合歡山到我初三要回南部
整個東部、北部都在下雨
下到我都懶得拿相機出來拍照了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一邊拿單眼一邊撐著傘拍照)

所以整個花蓮的遊玩
相機都是背包裡
(嘻嘻~其實是起霧啦!從合歡山下來相機一直在冰冷的狀態
一拿~相機就起霧~拍了也沒用~呵呵)

#11


看起來很不錯吧
當初就是看到DM上的照片
想說應該不錯
就殘殘給它訂下去
這間叫做
布拉諾城堡民宿
好夢幻的名字喔

#12


這是房間內部
(有帶外閃~可是忘了帶電池@@加減看啦)
房間算大間
床夠舒適

可是沒有衣櫃
(還有空間喔)
三瓶礦泉水
三包茶包
廁所燈光非常昏暗

#13


結果
廁所裡的窗台是如此的........

#14


磁磚裂了
卻用這種馬克磚修補
按摩浴缸也壞掉
@@"

然後要六點後才有熱水
原本想先給有點不舒服的哥哥洗個熱水澡也沒辦法

就在我在拍夜景時
兩台遊覽車來了
一切真相大白
原來他們是專接陸客團的
最近才有在接台灣散客
一旁的的帥哥少爺一直跟我賠不是
"大哥,房間裡的東西若有缺失請您包涵
我們的修補速度實在比不上他們的破壞速度"


#15


#16


這是他們的餐廳
感覺還不錯
雖然昨晚他是陸客的卡拉OK中心
我們就睡在二樓
^^"

這麼希臘風的餐廳
應該是放一些優雅的音樂才對
結果他放的是
黃妃的"追追追"
翁立友的"堅持"
..........

我沒有看不起台語歌
我本身也很喜歡唱
我只是覺得
這場合得時空背景不對吧~
@@

#17


#18


呵呵
當然就不用想她早餐的樣式了
純中式自助式早餐
就是粥、水煮蛋、饅頭、炒麵、海帶等
一些火腿、熱狗、培根、千層蛋..........沒有
呵呵

#19


若是他一晚收費2500
那我絕不會有任何微詞
只是
這讓我覺得
我花的比陸客還多的錢
結果卻享受到這樣的水準
呵呵
真不值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