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從京都玩回來了
2G多的照片
唉~
開始頭痛了哦!

就從出境‧入境開始說起吧!

#1

由於天未亮就抵達機場了
一開始辦理報到手續
就早早的去報到託運行李
想說可以早點輕鬆的四處走走逛逛
結果卻是一個小BG的開始
呵呵~

#2


好幾年沒從二航廈飛出去了
裡面的改變還真多
有佈置了幾個小型主題區

#3

這隻無嘴貓就是其中一個主題
人也是最多的

#4  運氣還不錯坐到747的


因為是自由行
所有手續都要自己來
當然包含了入境申請表的填寫
這個機上空姐會發
而填寫方式也可以參考背包客棧的介紹
感謝棧友 Seiya123大大提供

#5

這裡補充一點
除了填寫飯店地址外還要填寫飯店名稱

#6


#7


背面很重要哦
寫錯了是要到小房間做徹底檢查的喔
呵呵~  

其實今年的表格又有點不一樣了
但大同小異

現在還要多寫一張"攜帶品"申報單
照實填就對了

#8


#9


 若有任何不懂
請點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9136&highlight=%E6%97%A5%E6%9C%AC%E5%87%BA%E5%85%A5%E5%A2%83%E8%A1%A8%E5%96%AE%E5%A1%AB%E5%AF%AB+%E6%97%A5%E6%9C%AC%E5%87%BA%E5%85%A5%E5%A2%83%E8%A1%A8%E5%8D%95%E5%A1%AB%E5%86%99

還是第一次遇到
在日本入境審查時不用排隊就直接按指紋、拍照、通關
一切手續不到五分鐘
我大概是我們那一架飛機五名內通關的
真的太幸運了
可是接下來BG的事開始來了
我的行李勒?

連比我晚通關很久的旅客
都已拿著行李出關去了
我的行李才慢慢從輸送帶滾出來

#10


出關時
又被海關檔了一下
可能是我在那東張西望找行李箱時
被海關認為可疑(提行李的地方就在海關前)
所以被要求翻開了行李箱(態度非常非常的客氣,一直跟你說抱歉)
還摸摸我褲子的口袋
一陣雞同鴨講後
還是讓我通關

#11


事後自己想想也覺得很好笑
由於我腳架放在行李箱內
手上又提一條沒拆封的菸
他問我一句【@!#$$ 咖美拉 %#$&^$】
我想他應該是問我:這是相機的腳架嗎?
但當時我只聽懂照相機三個字
所以趕緊拿出了相機
呵呵~
一陣的手忙腳亂

我想他可能誤以為我是放把槍在裡面吧~~冏
呵呵~腳架的袋子不就都長成那樣嗎~~~冏
然後又把我的煙拿去秤一下重量
又作勢問我可不可以輕輕壓一下
嘻嘻~他可能認為那裡面裝的不是香煙而是子彈吧
然後又摸了我褲子兩邊口袋後就跟我說抱歉
幫我把東西收好 
大大的鞠個恭
就讓我通關了
還好我本來就沒有在趕時間
整個過程沒有任何不愉快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得會笑翻

#12


至於為什麼行李那麼慢才出來
我心裡大約有譜了
從日本回國時
又再測試一次(也是前十個報到的)
結果行李變成最後一件才出來
證明我的猜測是對的

如果想要早點拿到行李
那就是~
不要太早辦報到手續然後拖運行李
因為先報到託運
你的行李就會第一個進航空貨運箱
當然也就會是最後一件出來

這對背包客是很重要的事
時間可以浪費在參觀上
但是浪費在這空等上實在很不划算

所以一下機
如果不是很急
就忍住到通關後再上
若真的忍不住
至少也不要去上離你下機最近的廁所
因為至少有1/3台飛機的人要去那間上
一"滴淚"後面通通跟著"滴淚"
提供一些經驗給有心當背包客的網友做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