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上電話
老婆說出她心裡面的難過

小舅子的好朋友也是我倆熟識的朋友
今天在工地意外觸電過世了
72年次留下兩個不滿四歲的稚兒

兩年前老婆剛踏入安泰時
小舅子曾推薦介紹保險的好處
無奈在這位好朋友的老婆與媽媽反對下沒有投保
理由是還年輕不需要
老人家的觀念是觸霉頭
如今一場意外
人離開了
留下一個破碎家庭

老婆說如果當初她若能以大姐的姿態
半勉強的強迫他買份保障
至少他那沒有在上班的老婆還能有幾百萬撫養小孩
老婆很懊悔的說沒有幫到他
我卻想起影集"星星知我心"
隨口問了老婆

"我若走了,我的保障夠你們生活嗎?"










人生無常
誰都沒辦法預料自己下一步是如何
只是在那一瞬間自己是否能安心闔上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