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啊~
老了真的變頑童嗎~

2009第一次請假~(今年應該還是休不完)
不是為了自己~
老媽今天第二次開刀~
實在沒想到一個擦傷演變成這樣~

話說~
2008的最後一個禮拜~
老媽那群朋友約去多納泡溫泉~
回來就看到老媽右半邊滿是擦傷痕跡~
ㄧ問才知道~
原來早上要去集合時騎車跌倒~
跌倒了還去泡溫泉~(已經不懂這個老的再想甚麼了)
以下母子對話~

子:走啦~去醫院給醫生看一下啦~
母:不用啦~偶有用蘆薈給他孵一孵了啦~
        而且你看偶也能走也不會痛~明天就好了啦~
子:還是給醫生看一下~打一下破傷風的也好~
母:不用不用~這蘆薈很好用你看~不用花那個錢~
子:拜託耶~蘆薈那麼好用要醫生幹麻~

結果當然是沒有去~
隔天~
沒甚麼異常~
再隔一天~
腳有點腫了行動有點不便了~
老媽怪說前一天的蘆薈沒貼好~
叫我把蘆薈磨一磨並加上麵粉~
麵粉要幹麻???
因為蘆薈很滑溜不易固定~
老媽就想出加麵粉讓它稍微固定~
哇勒~
我承認我也是幫兇~
因為是我用的~
第三天也就是跨年那天~
看過麵龜吧~
老媽的腳就跟那個一樣~
老媽還堅持不給醫生看~
趁著老媽要去老妹家住的空檔~
跟老妹一同挾持老媽到醫院~
當下~
醫師裁定立即住院開刀~
去除已壞死的皮肉組織~

就這樣~
我的新年假期就像那~
古老的閃光燈一樣~
轟的一聲化為一陣輕飄飄的白煙無影無蹤~

故事還沒完~

住院五天~
其他傷口都恢復很好很快~
唯獨腳踝附近不但沒好還化膿~
ㄧ度懷疑是護士小姐換藥不慎感染~
因為老媽說他泡溫泉受傷的腳沒浸泡~
詢問同行的老阿姨~
答案:吼!甚麼沒泡~整個人都下去了還沒泡~
            是人家告訴她這樣會細菌感染~她才沒泡的~

差點誤會了善良的小護士~
今天重新將傷口縫合~
預計再一個星期就能拆線~
這樣前前後後弄了快一個月~

寫這篇是想告知我所有朋友~
家裡有老人家要特別留意~
老頑童老頑童真的是有道理的~
老人家的心智會像小孩一樣~
若有發生受傷事件最好上一趟醫院比較保險~
不要土法煉鋼~
畢竟老人家的抵抗力不比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