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哇~
入塵了喔!(那可不是飛碟喔!)
呵呵~

終於將去年的京阪單人自由行
給吹噓完了
原以為這樣就可以休息了
不過有觀眾喊了"安可、安可"
如果不再擠出一點點東西來,好像又交代不過去
呵呵~
那就來一點這次旅行的一些感想吧!
#2

首先是住宿問題~
自由行不比跟團,住宿地點如果可以,最好整個旅程都住同一間
不然每天拉個行李換飯店也是相當累人的,雖然車站有寄物櫃可存放
但是每天花個四、五百塊下來,幾天下來也蠻可觀的

再來投宿地點要上網爬一下,不要因為便宜,而去住到治安比較不好的地區
畢竟人生地不熟的,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至於說品質,這就見仁見智了,像我~只要房間乾淨(不要一進門就看見小強那種)
有熱水洗澡(冬天洗冷水真的會XX你個XX的),我就可以接受了
畢竟一整天僅有晚上8個小時待在房間(搞不好還更少),所以........
#3

再來是隨身行李的部份~
裡面有護照、京都攻略、小筆記本、D40+18~105、35mm/1.8、腳架
這樣加起來應該不超過五公斤吧!
可是一整天背下來,它卻有如五十公斤那麼重
再就攝影器材使用率來說(兩千張照片)
D40+18~105  98%
35mm/1.8       0.5%
腳架                  1.5%

看了以上的數據就知道,下面兩項幾乎可以省略不用了
畢竟是旅行,不是要訓練體力的
但是如果想體驗苦行僧的修行,那我也只有佩服二字能說了
(嗚~嗚~其實是我沒有多餘的鏡頭可背去啦 T_T)
#4

接下來就是最現實的問題了
到底花了多少錢~

機加酒14900+單人成行多3000    詳如 行前計畫感言 及  行程規劃   
關西周遊券 1800
日幣兌換 30000円  匯率最高點        T_T
剩3000円回來

這個後續的就不要再算了,去了自己最愛去的國家旅行
完成了雞同鴨講的自助行,這經驗是無價的
呵呵~
(其實是我不敢算啦)
#5

而景點的安排~
就如棧上前輩所說的
不要太貪心的想把所有景點都跑過一遍
到頭來~
累的是自己,忘的也最徹底
#6

所以今年決定再讓自己掉進楓葉漩渦裡
編修去年的錯誤~
只為今年更圓滿的旅程~
等我ㄚ、京都~
追楓少年今年會再去拜訪祢的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