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ㄚ~
什麼鬼ㄚ
清晨四點半離開溫柔的床
我十二點半才離開我的慶生聚會
才小睡了四個鐘頭
到底是為了什麼

你答應陪我回去小琉球的~~~老婆在旁邊笑笑的說

那有必要這麼早嗎?
答案是~~~要的
為什麼?????

請看




這是早上六點多的排隊人潮
已經排到外面來了
這些人都是要去或回去參加
小琉球三年一次的"迎王平安祭典遶境活動"
難怪老婆要這麼早來



還好沒有排很久
老婆娘家的人都在東港或小琉球
告訴我們一個小撇步
"跟著摩托車過去比較快"
因為車上船人就一定要上船


掰掰了東港
掰掰了擁擠的人群
其實船上也是很擠的



離開東港堤防外後
船幾乎是全速前進的
不到半小時就到小琉球了



天ㄚ~
怎麼差這麼多ㄚ
小琉球的海是藍的
東港的海是被人家倒了"咖逼"了嗎?

上岸已經七點多
遶境已經早早開始了
趕緊放下行李循著鞭炮聲前進



趕上了
廟裡的乩童正在起乩迎接神轎群的來到



所有遶境的神轎
只要遇上廟宇都會停下來舞弄一番

請原諒我不是這麼懂這些儀式的名稱
所以無法用最恰當的名稱來說明









在遶境的路線上
隨時可看到一群人點著香虔誠的膜拜著


甚至等在路中央
為的就是鑽神轎底
祭改自己不好的運勢


呵呵~
寧可信其有
我也來鑽一下



另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是
家家戶戶外面都會放冰涼的飲料
裡面有咖啡、汽水、啤酒應有盡有
為著就是給抬神轎的的人解渴
當然香客、旅客也是可以拿的



而且在中午時每個轎班都會準備山珍海味
當然也是不用錢的
在這~
要提醒大家
抬神轎是很辛苦的
因為每個轎班休息時間不一樣
所以吃飯時間不同
千萬不要在人家轎班還沒開動前就拿人家的食物
這是很沒禮貌的
其實轎班伙房都會準備很多好料的招待遊客
但是一定要等抬轎的人都有飯吃後
遊客才能開動喔

還真的是很"青操"
有包烏魚子的肉粽、滷豬腳、魚翅羹、魚翅丸等數不完的好料
真的來到賺到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