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去吃蛋糕吧!?



愛吃蛋糕的她
眼睛發亮的看著我瀏覽的網頁

呵呵
其實我是有預謀的
知道這個會引起她的興趣
也達成我出遊的目的

雲林縣虎尾鎮是台灣毛巾故鄉
在197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時
虎尾的毛巾工廠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當時有毛巾王國之稱的美譽
90年代產業逐漸外移
再加上大陸低價的競爭
以致毛巾王國的美稱漸漸消失沒落

今天來參觀的是已有三十幾年歷史的興隆毛巾工廠
原以幾乎停工的工廠
在第二代掌門人的轉型下
搖身一變成了觀光工廠
2008年12月正式開始營運
人真的爆多的
相信未來會是來虎尾必遊的景點之一



今天剛好有團體來參觀
整整五台拖拉酷ㄟ郎
兩旁產業道路少說停了40台小ㄅㄨㄅㄨ
廠方解說人員是一場接過一場
一點也沒有休息時間
真的是辛苦了

而人多呢最怕的就是小朋友走丟
一邊要照顧小朋友一邊又要拍照的我
也真的很對不住這些辛苦的解說員
因為妳們說的我幾乎沒聽進去
所幸廠方還有製作解說看板
讓錯過解說梯次的遊客
藉此了解毛巾的生產過程



為了讓遊客更了解生產流程
廠方將生產線的牆壁更改為透明櫥窗



看著日光燈上的棉絮
就不難想像為何產業會外移了
不由衷的佩服這些生產線人員



這裡是經紗部
也是廠方俗稱的盤絲洞
上百個線桶一起運作實為壯觀
然而這些棉線很容易扯斷
裡面的工作人員卻能在一分鐘內
將斷掉的線重新穿絲過網
恰巧經紗部都是女生
所以自然有個很響亮的名號落在她們頭上
那就是‧‧‧




參觀完生產部
就要來去逛逛美食部了
還有敎你DIY喔
可惜今天人數已爆滿排不進去啦
連美食部也擠的滿滿滿

話說這個美食部真的佈置的很像精品蛋糕店
這些說是毛巾你相信嗎
小小的店面擠的水洩不通
排隊結帳的顧客百分之95是女性
說實在的連我也很想買











二樓的展示中心還有其他用毛巾做成的藝術品





這三層的大蛋糕跟耶誕樹
實在是太多人搶拍照了
就取個上面兩層讓大家瞧瞧好了



不免佩服第二代掌門人的用心
在一片低價劣質大陸貨的市場中
殺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顛覆毛巾在日常用品中的刻版印象
成功的創造出毛巾收藏的附加價值
不但拯救了自家的工廠
也間接的推廣國人消失已久愛用國貨的習慣





廠區內林蔭密佈
擺放了許多員工自製的木製桌椅
還有自耕園區喔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全年無休
無料入場
每天開放時間:am9:00-11:00, pm2:00-5:00
(其他時間為廠商、貨車進出時間)
假日應該是沒有啦我想
因為我逛到11點半才離開

地址:雲林縣 虎尾鎮 埒內里 84-1號
預約電話:05-622-6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