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兒子拖著沉重的眼皮~
堅持的等著我下班回家~
賴在我懷裡不肯下來~
老婆說~
老師反應兒子可能缺乏安全感~
叫我們多抱抱他親親他少一點責備~
兒子~
三歲半105公分19公斤~
抱在手上久了確實有點吃力~
然而卻讓我想到我的小時候~

因為父親跑船的因素~
父親的擁抱~
在我的記憶裡是零~
父親的關懷~
在我記憶中力還是零~
記得的是父親嚴厲的教導~
受傷了不準哭~
跌倒了自己爬起來~
走路自己走不用人家牽~
所有所有的種種都要自己學習  打理~
只因我是男孩子~
以後要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在老一輩的傳統教育裡~
男生幾乎都被教育成這樣~
小小年紀~
有淚不輕彈~
撒嬌擁抱~
是娘娘腔的行為~
剛毅自強才是男孩子的表現~
然而卻忽略我只是一個還需要被關愛的小孩子~
這種教育~
造成了現在很多成年男子不知如何紓發自己的壓力情緒~
進而得了憂鬱症 躁鬱症~
生病了還覺得很羞愧~

昨晚~
讓兒子睡著了才放下來~
想想自己也快要走入老一輩的教育裡~
還好現在的幼教制度很完善~
能適時的指出親子間的問題點讓家長修正~
看著兒子熟睡的臉龐~
心裡明白~
兒子現在需要的~
不是ABC~
不是1+1~
是需要父母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