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耳聞同事間稱讚的地方~
"ㄟ五溝水很不錯喔!找時間去玩水抓溪蝦吧"~

放假在家~
又不願整天面對電視電腦的我~
縱使今天是陰天~
還是揹起了相機~
發動了我的愛駒~
尋找五溝水去吧~

網路上也有介紹如何去五溝水~
但總說的不清不楚~
我再來稍微補充一下~
走88快速道路西向東到底竹田交流道下~
右轉進潮州市區沿途有往萬巒的指標~(縣道187)
這條較單純沿路標就好~(走市區會慢點)
左轉走省道的就要有點熟路的人不然方向會搞錯~(沒指標但比較快)
縣道187到底的T字路口左轉抬頭就會看到往四溝水~



右轉就會經過有名的萬巒豬腳街~
為何叫豬腳街~
因為全部都在賣豬腳~
全部都說它是第一間創始店~


問我哪一間好吃喔~
嗯~~~~
都好吃啦~(避免廣告嫌疑~我是選人多那一間,非假日很清楚啦)
建議在這解決午餐問題~(時間差不多的話)
因為再進去就只剩家庭式的小麵攤而已~
沒有斜門只有甘嘛店~
清心喔~
咖早睏咖有眠啦~
通過豬腳街直走就到五溝村了~(過四溝就五溝了)
劉家宗祠前約有十五的停車位~
由於這裡街道狹小~
若有自行車會更方便你認識五溝水~



這就是劉家宗祠~
可自由進入參觀~
前庭的小溪長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水草~
相信雨季來臨時這裡一定會很熱鬧~





無奈我的小白太大隻了~
無法帶我一一認識五溝水~

-----------------------------------------分隔線----------------------------------------------

逛著逛著~
發現了這個路標~


萬金聖母聖殿~
該不會就是俗稱的萬金教堂~
那個全台最老的教堂~
原來它就在這ㄚ~
當然要來拜訪拜訪了~
ㄧ路上都有這種指標應該不會迷路了~
可是~
我還是硬給它拐錯一個彎~(因為路標不見了)

怎麼辦呢~
只好拿出我的"衛星導航"出來~

"不好意思,請問萬金教堂怎麼走"~(沒錯~衛星就是路人,導航就是我這張賤嘴)
"ㄚ那個左轉碰到賣農藥的右轉就到了"~
可愛的鄉親是會很熱情的告訴你的勒~
你看這不是到了嗎~





教堂與寺廟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
ㄧ個隨時隨地都是人~
ㄧ個禮拜日擠滿了人~

其餘照片在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7418385&book=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