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大假的我
突然想去給醫生看一下我的皮膚
恰巧我們家附近有一間皮膚科
不管甚麼時候經過,總是黑鴨鴨的一片
我想應該醫術很高明吧
不然怎會有那麼多人去給他看呢
就讓他看看我這陳年舊疾是否有辦法醫治

當我ㄧ露出小腿給他看時
他就說這是慢性濕疹,盡量不要去抓,不然很難根治
會造成這種疾病主要原因是
睡眠、壓力與情緒這三種,簡單來說有點算是文明病的一種

的確,以前皮膚真的很好,直到要回高雄的前兩年才開始
起先是手,再來是小腿就這兩個地方
二十四歲上台北打拼,進入所謂的繁華世界
幾乎每天熬夜打牌,三天一小酌,五天一大飲
學著待人處世的道理,看盡燈紅酒綠、人肉鹹鹹的世界
沒有錯!那時的自己真的意氣風發,一個月的娛樂消費相當時現在的薪水
可是得到的是甚麼
回到高雄身上只有十萬塊和身體病痛

醫師的一番話似乎點醒了我
要多休息,不要隨著社會政治起伏自己的情緒
不要做一些高於自己能力太多的事
不然當這些無形東西能量大於身體能量時
想後悔都為時已晚了
想想自己的孩子還小,真的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留一點本給自己老的時候用,避免照成孩子的負擔
也為自己留一點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