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38  

逛完了岡山後樂園~

準備下午隨著桃太郎到鬼島打怪去~

DSC_3450  

不過~

要去打怪前~

先要把肚子填飽~

這家一風堂位於岡山駅與後樂園之間~

建議去後樂園時可坐路面電車體驗一下~

回程可散步回岡山駅~

大約不到兩公里很近的~

中間就可以發現這家一風堂了~

2014-11-02_083607

吃完一風堂~

我們就要往鄉下去打怪囉~

我們要坐吉備線到備中高松去~

用柯南這張西日本JR五日票卷~

除了新幹線可以坐之外~

JR也可以坐喔~

不過新幹線與JR車站通常是分開的~

也不能說是分開啦~

應該說他們在同一車站裡~

不過新幹線與JR不同票口~

就跟台鐵與高鐵共構一樣~

只是他們都是JR的~

 

DSC_3457  

這就是吉備線的車~

DSC_3458  

只有兩節~

全線只有單線鐵道~

所以要稍稍記住車班時間~

DSC_3460  

由於這是鄉下的線路~

有些車站搭車人數很少~

所以有時車停了車門不會開~

要自己按那顆綠色按鈕~

車門才會開~

好鮮喔~

我開始期待這打怪旅程了~

DSC_3463  

其實我們真正目的不是去打怪~

我們是要去看一條長廊~

不過就像我說的~

旅行總會有意外~

下錯車站是常有的事~

錯了就錯了~

錯了才能發現意外的景色~

我們應該在吉備津下車的~

結果我們在備前一宮就下車了~

鄉下的站與站之間~

不像城市內的那樣近~

呵呵~

DSC_3465  

原本空空如也的車廂~

突然間熱鬧了起來~

一群要遠足的小朋友~

DSC_3490  

真的是鄉下~

令人放鬆的鄉下~

是我愛的鄉下~

今年一直抽不出空去池上的伯郎大道~

看整片的金黃稻田~

沒想到我卻在日本看到整片的黃金稻浪~

人生啊~

DSC_3497  

無人看守的備前一宮~

呵呵~

所以下車前司機會在車上收票~

DSC_3467  

由於~

這次我不是領隊~

所以時刻都是我們威誌兄在處理~

我只負責吃喝玩樂~

呵呵~

辛苦了威誌兄~

DSC_3475  

車站外都有這種觀光看板~

拍一張在相機裡~

迷路時很有用~

哈哈~

好歹可以跟日本人指出說你要去哪裡~

DSC_3485  

現在去日本~

越來越不喜歡往人多的地方擠~

漫步在鄉野間~

才是真正的度假~

DSC_3488  

DSC_3492  

下錯站~

有下錯站的玩法~

拍個火車吧~

 

DSC_3489  

挫敗的領隊~

孤單的走在前頭~

查詢著I Pad上正確的位置~

其實~

自由行是辛苦的~

行前的資料查詢~

房間訂位~

行程的規劃~

這些我都體驗過~

所以發生錯誤的當下~

只說一句~

錯誤有錯誤的玩法~

來之安之~

奉勸各位參加別人所規劃自由行時~

多給領隊鼓勵~

領隊跟你一樣也是花錢來玩的~

錯誤也不是他願意的~

DSC_3509  

左前方的山就是桃太郎打鬼的鬼島了~

呵呵~

我可憐的旅伴~

被我們兩個日本自由行領隊操到快掛了~

這幾天走的路大概在台灣可以走一年~

哈哈~

DSC_3512  

話說我們領隊還真盡責~

這裡除了桃太郎之外~

還有當年織田信長攻打備中高松城的遺跡~

領隊一路上跟我們的旅伴講解~

當初如何水淹高松城的故事~

有興趣的可參考~

備中高松城

我~

台灣歷史都讀不好了~

更別提日本的了~

所以我還是拍我的照片好了~

DSC_3526  

沒想到還可以拍到耶穌光~

就說了~

來之安之~

心情愉快就行了~

DSC_3527  

沒想到~

這也有超大鳥居~

DSC_3529  

這裡的房子真的很有歷史了~

還有用泥巴跟稻草和成的牆壁~

DSC_3532  

哈哈~

已嚴重落隊的旅伴~

這樣就知道鳥居有多大了吧~

只是這鳥居是水泥做的~

若是樹木做的~

這樹幹就真的是很粗了~

DSC_3535  

DSC_3537  

DSC_3540  

在田野間走了一整整的下午~

回岡山的路上~

還出了相當美麗的夕陽~

為舒服地的鄉下之旅畫上最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